1. 升上四年級,學年老師會依照各班班級的狀況給予不同而適宜的練習,因此, 

    各班老師所規定的圈詞在數量以及內容上,會有些許的差異,相較於一到三年級,圈詞的量少了許多,因為考量到孩子們已經在字詞本上寫過了,所以在畫課本圈詞時,老師們就會避免與字詞本上的生詞再次重覆,希望孩子們能夠把時間花在刀口上,多一點"唸書"的時間,少一點制式抄寫的時間,以因應每日需要消化的復習量,準備隔天的考試

  2. 本週自然第一次小考,老師也有留意孩子們上自然課的情況,心得是:四年級的自然科和社會一樣,不同於以往只需要考前瀏覽即可得高分的模式,而是需要依靠平時理解課程內容後,付出時間復習、努力耕耘才能累積出深厚的實力哦!老師在每次考試的前一天都會在作業單上明列考試科目及範圍,並且提醒孩子攜帶課本及補充教材回去復習,也請爸爸媽媽多叮嚀孩子,使孩子重視自然科及社會科的課業,並協助調整孩子的復習方式,感謝您!
  3. 課堂上的學習效率需要建立在良好的情境氛圍,當孩子的求知慾加上課程內容

    的加成,可以得到1+1大於2的情況,但若學習態度鬆散便會造成事倍功半的反效果,孩子來學校是為了多元的學習,而不是把不專心帶來教室把不懂帶回去給爸爸媽媽,所以老師在課堂上常規會嚴格要求,若爸爸媽媽發現孩子對於對於教過的東西學習狀況過於鬆散,也請一同督促孩子,讓我們的孩子可以在各方面都表現得越來越棒!!!

    【活動預告】

    10/7-10   國慶連假

    10/13() 夜間圖書館

    10/13() 流感疫苗接種

    【第七週小考預告】

           10/11 ()語補卷(出口成章第五回+字音字形日記7/9~7/10)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.5聽考(含國隨成語)

    10/12 ()U.3(課本、習作、數補)

    10/13 ()L.5(課本、習作、國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